课题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课题管理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0年重点课题研讨会
[ 日期:2011-05-06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浏览次数: ]
    2011年4月27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支撑关系研究”课题组,就所承担的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2010年度课题召开研讨会,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     研讨会首先由课题组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卫灵教授对课题的进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做了总体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对全国几十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调研情况,介绍了研究报告的内容、结构以及有待解决或需要进一步深入探讨的问题。随后,课题组其他成员也就研究成果做了补充发言。     课题组指导专家、对外经贸大学的王志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的申晓若教授先后对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需要加强研究的内容。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导师常绍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美堂教授也先后对课题研究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支撑的研究。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支撑关系研究非常重要,是以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学术目标、政治目标的为研究的出发点的。专家组就结题研究报告的总体结构、主要内容、未来研究工作的拓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卫灵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对专家组成员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课题组将根据专家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修改与深化,为顺利圆满结题做好准备,为呈交高质量的、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而做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