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精神,统筹整合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力量,加强理论研究,2007年12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依托北京交通大学成立了全国首个专门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机构——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简称思政中心)。2008年10月,《北京教育(德育)》杂志创刊。2017年8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决定将其更名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仍简称思政中心)。

思政中心成立以来,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部署安排,根据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成长和工作科学化发展实际需要,坚持“科学谋划、打牢基础、构建格局、履行职能”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搭建平台,拓展服务,在规范课题管理、编办高水平有特色刊物、提升队伍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促进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成长和工作科学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得到上级领导、工作战线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职能定位、深化拓展业务、聚焦强化服务、巩固提高质量,努力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