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来校调研指导思政中心工作
[ 日期:2017-04-21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浏览次数: ]

        4月2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寇红江先后汇报了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简称思政中心)相关工作,双方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思政中心建设进行了研讨。

        郑登文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会议交流后指出,思政中心作为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交大共同创建的开展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机构,在教育工委、教委和交大历任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突出贡献,在一些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随着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迎来了新的大好形势、面临新的艰巨任务,思政中心的工作要想在前、走在前,要着眼于为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更好服务,完善自身定位和职责,突出研究、服务、管理职能,在带有方向性、关键性、趋势性的问题和规律上加强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他指出,形势催人,时不我待,把思政中心建好建强,做到有名有位有责,是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交大的共同责任,市委教育工委将更加重视思政中心的建设并加大支持力度,也希望学校从政策和条件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曹国永在主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思政中心成立10年来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和风向标意义。在当前情况下,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政中心的建设具有特殊意义。思政中心建在北京交大,是市委教育工委对交大的信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他指出,要在梳理总结过去10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要求,全面审视和完善思政中心的职能定位,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要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建好思政中心队伍,现有队伍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他强调,在当前中央和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和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下,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把思政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切实在全国起到排头兵的作用,不辜负市委教育工委对交大的信任。

        与会领导查看了思政中心部分编著成果、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丛书和《北京教育(德育)》期刊。

          会后,郑登文在颜吾佴陪同下考察了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与中心人员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党办、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思政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