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立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0-03-19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浏览次数: ]

各高校: 

为推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研究,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委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将于近期协助开展北京高校2020年基层立项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推动基层中心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选题:请结合工作实际,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选题申报。2020年基层立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供选题时参考。

三、申请书填写与报送:本年度基层课题拟在全市范围内共立项30项左右,其中高校10项左右,请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申报,每个学校限报2项。具体要求为:申请人认真填写《2020年基层立项课题申请书》电子版(附件2),各高校指定专人负责,汇总后填写“登记表”(附件3)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统一发送cgpy14@126.com(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只收电子版申请书、登记表)。

四、申报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4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立项通知:凡批准立项的课题,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将通知申报单位,并在网站(http://www.bjthinker.cn)上公示

六、经费资助额度:本年度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各申报单位务必按照《基层立项课题管理办法》《基层立项课题经费管理办法》要求,根据课题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联系人:孟珍珍 15110126068

       单晓宁 13260195812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