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举办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
[ 日期:2021-10-12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9月18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举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北京高校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晓婷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北京高校师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及发展需求,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构建及总体状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的运行机制及挑战,深化思政课改革的举措及难点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促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调发展,如何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标进一步融入“双一流”建设评估,如何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促进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提高质量建言献策。

郭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的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思想政治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调动一切思想政治工作力量,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里去。